混世小发财

管挖不管填
不写大纲天马行空大赛佼佼者

艳鬼(三)

我碎觉了去了,债见!晚安!
艳鬼

秦奋和韩沐伯出差回来了,下了飞机还没到家就发信息指使靖佩瑶去买小区门口那家烘焙坊的小面包。靖佩瑶只能怀揣“谁让我是你们爸爸呢”的想法来说服自己去给他们去买。
这个烘焙坊很小,但东西确实好吃,所以生意一直不错,最近又要圣诞节了,门口也早早挂起了各色小彩灯充气氛。
靖佩瑶一走进去,就听见一声“你好”,但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他往里走去才看到最角落的桌子边有个人坐着,正埋着头给烤好的姜饼画图案。
“自己拿了付账喊我哦。”他头也不抬的说着,手里又换了一个红色的蛋白糖裱花袋。
“那我可一拿就跑了。”靖佩瑶拿起一个画好了的姜饼,圣诞树的,红红绿绿的缀着小糖珠,喜庆得很。
那人终于抬头了,可不就是秦子墨么。
“我不信,左叶还跟我说你是好人来着。”他穿着白色的工作服和棕色围裙,衣服领子忘了翻好,仰着头看靖佩瑶,傻乎乎的。
“他说什么你都信?我还说我杀过人呢,你也信?”靖佩瑶拿了一袋子乳酪包,往收银台上一放,“结账。”
“好的。”秦子墨小心的放好裱花袋,起身跑到收银台,手上还有蹭到的彩色蛋白糖稀,他有些局促的往围裙上蹭蹭,才点开收银系统:
“十块钱。”
靖佩瑶看见柜台上已经放了好多完成好的姜饼,一个个都包装好了放在托盘里:“都你做的?”
“饼干是后面姐姐烤的,我就负责画画和烘完了包装。”
“这东西好吃吗?”
“额……”秦子墨看看那些着实漂亮的饼干,“我也没吃过,不知道。”
靖佩瑶点了点头,从中挑了两个,一个圣诞老公公头像的和一个圣诞树的:“再加这两个。”
“一个八块,一共二十六。”
靖佩瑶付了钱,接过袋子的时候又把两块姜饼拿出来,问:“你觉得哪个好看?”
秦子墨眨眨眼,一脸的困惑,又听靖佩瑶催促了一声,唯恐他不耐烦了,只好指着圣诞树的说:“这个,因为难画,我画的可仔细了。”
“那这个我要了。”靖佩瑶把圣诞树的收起来,留下圣诞老公公头像的,伸手塞进秦子墨的围裙兜里,“请你尝一个。”
收回手的时候顺便还帮他把领口翻好了。
秦子墨受宠若惊的说了句谢谢,又往后头烘焙间悄悄看一眼,从柜台前拿一块牛轧糖给靖佩瑶:
“给你,这个我吃过的,好吃呢。”
“这东西粘牙。”
“粘才好呀。”
他扬着声说出这句话,靖佩瑶听着总觉得怪怪的,但又看着秦子墨笑眯眯的天真样子,觉得应该是自己想多了。

待他走后,秦子墨从兜里拿出那块姜饼,面无表情的又扔回托盘里:
“不喜欢的东西。”
他探头,还能从玻璃窗里看到靖佩瑶未走远的背影,走出收银台站到那人刚刚站的位置,用手捧一把空气捂在自己鼻尖,深吸一口,自说自笑着:
“嗯——还是这个好,这个喜欢。”
他说的小声隐秘,并无人听到,当有新的客人进门时,他又瞬间换上了一副礼貌而疏离的表情:
“你好,欢迎光临。”

靖佩瑶到了聚会点,把面包袋子直接丢到秦奋头上,秦奋从里面翻出姜饼:“这花里胡哨的什么,你还吃这个?”
“看着好看。”
秦奋又翻出牛轧糖:“这个也好看?”
这就是一块普通的牛轧糖,包装低档,甚至都不太上台面。
“是啊。”靖佩瑶脑子里想着秦子墨傻呵呵的小脸蛋,“蛮好看的。”
秦奋问左叶:“我和老韩就出去了几天,你瑶哥审美就这么次了?”
左叶是知道秦子墨在烘焙坊兼职的,而且相处这么久,自然也知道秦子墨的皮相正中靖佩瑶红心:
“也指不定是收银小哥哥好看呢,是吧,瑶哥?”
“就你懂。”靖佩瑶挑眉。
不否认即承认呗,秦奋和韩沐伯瞬间了然,秦奋又把牛轧糖扔给靖佩瑶:
“还你,小心粘牙啊兄弟。”
—未完—
我就知道我是个藏不住已经写好了的人!

评论(40)

热度(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