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世小发财

管挖不管填
不写大纲天马行空大赛佼佼者

艳鬼(四)

艳鬼

靖佩瑶一觉醒来差点气炸了。
有人在他的门口用喷漆写上了圣诞快乐的字样,还附带了一个圣诞老公公的头像。
快乐你妈逼!靖佩瑶暴躁的踢一脚门,发出哐当一声,对门邻居探出个头来看热闹,然后在看到靖佩瑶不善的脸色之后又识相的关门回去了。
红色的喷漆明艳艳的,圣诞老公公的眼睛部位喷的过于厚重了,微黏的液体往下滴落着,就像在流血,靖佩瑶头一次看圣诞老公公看到让自己毛骨悚然。
一定又是那个人。靖佩瑶直接就下了定论,他拿手机拍了个照发到他们四个人的群里,另外三个人一人回他一个感叹号。
左叶:看小图我以为瑶哥你欠高利贷了
秦奋:这什么新的过节潮流?
韩沐伯:看着渗人,删掉。
靖佩瑶:@韩沐伯 做个人吧,就这态度?
韩沐伯:哦
“您已被 韩沐伯 移出该群”
靖佩瑶站在家门口:这特么的算不算祸不单行遇人不淑,佛祖?
“左叶 邀请您加入 觉醒社会人”
靖佩瑶点击了接受就不再看手机,一想到还得找人来清理,他就糟心的很。
“别让我抓到你,我掰断你的腿。”

联系好人来清理后,靖佩瑶觉得还是要出去走走——用呼吸新鲜空气来释放一下自己憋屈的内心。
他一向起的晚,又被这事一耽搁,现下已经是中午了,想想还是先去吃个午饭。
路过烘焙坊的时候他从落地窗里看见秦子墨正在上新面包,拿着夹子的动作小心翼翼的,不像摆盘倒像在拆炸弹。
靖佩瑶敲敲玻璃,看他皱着眉抬起头,起先是一脸迷茫,看到自己之后又笑开来,腾出一只手招了招。
那小样子可爱的一塌糊涂。靖佩瑶就喜欢这种类型的,反正最近也无聊,就当逗逗小动物好了。他走进去转一圈,秦子墨给他拿了一个托盘,他不接:
“不用。我就问问,你们吃饭了吗?”
“没呢,一般一两点的时候吃,要等他们备一半下午的货。”秦子墨不做面包,大部分时间守着收银台就行。
“跟我吃饭去。”
“啊?”
秦子墨还没反应过来,靖佩瑶就直接对着后厨喊:“老板,我带秦子墨吃个午饭,一会就回来。”
老板也是个好说话的人,想着中午人少,应付的过来,直接就答应了。
“给你请过假了,走吧。”靖佩瑶回头见秦子墨盯着他,“愣着干嘛?围裙摘了跟我走啊。”
“哦?哦。”秦子墨好像终于反应过来了,开始脱工作服,他有些慌乱,差点就把围裙的蝴蝶结再给打成了死扣。

靖佩瑶一开始也没想要带秦子墨出来吃饭,只是一听他说一两点才吃饭的时候,莫名有种要保护祖国的花朵的责任感。
祖国的花朵能饿着吗?显然不能。
况且这花儿又长得这么漂亮。
秦子墨换好自己衣服出来,一件暖白的卫衣套一件羊羔绒的马甲,像一颗软乎乎的糯米团子。靖佩瑶看着他从袖子里伸出的纤白手腕心猿意马。
这样的手腕应该被自己按在暗红或者深蓝的丝绒床单上,才能衬出他极致的美来。
可惜自己现在的床单是灰色的。靖佩瑶决定回去换一下,以备不时之需。
“想吃什么?”
“嗯……”秦子墨看手机记录,“我之前看过有人说这边有一家芝士排骨好吃,想了好久了。”
“那今天带你吃。”

芝士排骨上桌的时候秦子墨眼睛一下就亮了,服务员要帮他们把排骨缠上芝士,他抬头跟人家商量:
“我们自己来好不好?”
“可以的,要小心哦。”服务员把夹子递给他。
融化的芝士拉了好长的丝,秦子墨总归不如服务员做的灵巧,缠老久才缠了一个丑了吧唧的出来,他放到靖佩瑶的碗里:
“第一个给你。”
靖佩瑶对这些网红食物一向不是很感兴趣,赚的就是秦子墨左叶这样的学生钱,能有多好吃?交个兴趣费而已。
不过他对上秦子墨的眼睛时还是说了句:
“味道还行。”
闻言秦子墨的笑意更浓了。
“圣诞节你们很忙吧?”靖佩瑶问。
“会有点,但也还好,需要我的事情不多。”秦子墨带着一次性手套啃排骨,拉芝士玩,“你呢?”
“我不忙,我闲得很。”话是这么说,但年底做账靖佩瑶还是费点心的,不过还没到时候。
“咦,那你会收到圣诞礼物吗?”
这个问题让靖佩瑶突然想到了门上那个喷漆:
“其实我已经收到了一个。”
“什么呀,你喜欢吗?”秦子墨追问。
“一个丑东西。”靖佩瑶觉得还是不要告诉他到底是什么了,“丑到让我觉得是恨我的人送的。”
那就是不喜欢了。
秦子墨低下头继续啃排骨,脚在桌子底下晃来晃去。
——原来这个礼物他不喜欢,那下次送别的吧。
—未完—
这两天忙,野狗写了一半,明天更
这个点我还在做表格,哭唧唧

评论(46)

热度(323)